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大学生戒烟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4-04-16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点燃香烟时,你燃烧了健康的证书;当你不顾形象吞云吐雾时,你失落了大学生的气质。为了不让我们的校园夹杂烟草的味道;为了不让烟草吞噬我们的健康和生命,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戒烟倡议:

1.积极响应国家戒烟控烟号召,积极宣传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卫生常识,教育同学及亲友不吸烟,从自身做起,做戒烟先锋。

2.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提倡不吸烟,提倡互不敬烟。

3.带头戒烟,并力劝身边的同学戒烟。

4.教学区、宿舍内、校园中等公共场所不吸烟,树立良好的形象,保持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

5.如果发现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内有吸烟者,人人有责及时劝阻。

6.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人格,提高自身素质。

亲爱的同学们,请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如果你愿意用吸一支烟的时间去背几个单词,也许你就会成为俞敏洪。如果你愿意用吸一支烟的时间去读一本书,也许你就会成为莫言。这个世界少一支点燃的香烟就会少一份火灾的隐患,就会多一个健康有为的人才。戒烟之举,利民利家利国,愿我们共同行此善举!

大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