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辅导员培训 >> 正文
山水魂辅导员工作坊系列活动——学生综合测评指标体系构建研讨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山水魂辅导员工作坊系列活动

——学生综合测评指标体系构建研讨

11月18日下午,在综合楼518举办了“关于学生综合测评指标体系构建”的研讨沙龙。本次沙龙由学工处主办,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经济学院和数理教学部承办,学工处副处长王祥、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副书记李光、数理教学部副书记董昌州以及三个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沙龙,李光副书记主持。

李书记从担任辅导员以来的奖助学金和评优评奖助等典型实例出发,摆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评价指标单一、方法简单等问题,深刻体会到学生综合测评指标体系建立的重要性,并总结了前期对综合评定标准探索和实施效果,对本次研讨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在研讨中几位辅导员老师也表示综合测评指标体系的建立,可以更好的指导学生参与管理、科研和文体等活动,也会提高学生的参与性和认同感。经济学院的曹丽娜老师在研讨中还分享了自己建立的《学生日常行为手册》,通过记录学生的日常行为来更好的促进学生参与各项活动,对学生后期的综合评比也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讨论规范学生综合评定规则,用科学的办法解决矛盾的问题,以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学生综合评定的标准体系达成共识。后续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还将继续就这一话题进行深入研讨,尽力构建更加详实的综合测评评价体系,更好的为学生服务。